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将在省内东部地区提供秒级地震预警服务

2023-03-23 23:30:36 | 来源: 新华社

  记者3月23日从青海省地震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青海省地震预警技术系统已基本建设完成,计划于2023年年底在青海东部地区提供秒级预警服务。

这是3月23日青海省地震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社记者 陈杰 摄

  据介绍,青海地震预警系统主要通过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青海子项目进行建设。目前技术系统正在进行内部测试,计划于今年年底正式运行,在青海东部地区提供秒级预警服务。地震预警系统正式运行后,社会公众可通过手机、电视等终端及时获取地震预警信息。

  青海省地震活动分布广、强度大、频度高。地震预警是指在地震发生后,利用地震波传播速度小于电波传播速度的特点,提前对地震波尚未到达的地方进行预警,是减轻地震灾害风险的有效途径。

  青海省地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震预警信息由青海省地震工作主管部门统一发布,有利于保证地震预警信息发布的统一性、权威性,提升地震预警信息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地震预警对减轻地震灾害损失的作用。(记者陈杰)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9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