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省多维度构建党员教育制度体系

2023-03-25 10:36:23 | 来源: 青海日报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教育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近日,青海省委组织部印发了《青海省党员政治训练实施规范(试行)》《青海省党员实践锻炼实施规范(试行)》《青海省党员培训实施规范(试行)》《青海省党员网上学习实施规范(试行)》(以下简称《实施规范(试行)》)五个党员教育规范化文件。

  据悉,《实施规范(试行)》对组织党员进行政治训练、实践锻炼,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引导党员网上学习进行了制度化的规范,初步形成了聚焦问题、各有侧重、同向发力的青海党员教育制度体系。

  据了解,规范党员政治训练工作,重在通过落实党员参加“三会一课”、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党性分析、参加主题活动、开展谈心谈话等措施,训练党员坚定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定力。规范党员实践锻炼工作,重在通过落实开展承诺践诺活动、立足本职岗位争先创优活动、深入一线服务群众、志愿服务等措施,推动党员教育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规范党员培训,重在明确组织形式、培训内容、培训地点、教学安排、培训经费、纪律管理等事项,切实提升党员培训的专业化水平。规范党员网上学习,重在通过规定网上学习内容、方式、资源保障等事项,确保党员教育形式更加丰富。(记者 郑思哲 通讯员 青组)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