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产业零碳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绿电价值实现国际合作签约仪式在海东举行

2023-03-25 10:36:23 | 来源: 青海日报

  3月24日,由青海省人民政府、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青海产业零碳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绿电价值实现国际合作签约仪式在海东市举行,通过建立健全新能源产品碳足迹认证体系机制,切实将青海清洁能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青海贡献。副省长刘涛出席并致辞。

  签约仪式上,国家电投电能(北京)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与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并共同发布在国际EPD体系注册的机电设备类产品类别规则和环境产品声明证书工具;国家电投中国电能成套设备有限公司与青海省零碳产业园签订碳认证合作框架协议;国际绿电低碳认证(青海)研究工作室成立揭牌。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行业代表围绕产业零碳高质量发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青海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持续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行业引领性的交流合作平台,与各方开展关键技术交流,深化重大项目合作,协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速构建“智能电网+风光水储一体化电源+绿电溯源认证”的高比例绿电供应体系,打造国家级绿氢生产供应基地与绿色化工产品输出基地,共同展望清洁能源发展前景。(记者 田得乾 王菲菲)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3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