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第四届科技大会召开

2023-03-25 17:38:16 | 来源: 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3月24日,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第四届科技大会,全面总结成绩、表彰先进、交流经验、部署任务,系统谋划未来两年重点工作,营造重视科技创新、支持科技创新、鼓励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图片

会议现场

  会上,江西理工大学副校长、教授罗仙平代表专家学者作交流发言。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周华荣作《科技工作报告》并代表公司与专家签订科研合作协议。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童红辉宣读《关于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第四届科技奖励的决定》,对在公司降本增效、节能降耗、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工程技术人员进行现场表彰,设置314万元奖金,首次对公司改革发展作出贡献的科研人员及团队进行重奖。

图片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永利讲话

  张永利表示,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公司建设“全省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企业集团的关键之年,面对风高浪急的复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此次科技工作大会,既是一次表彰先进、鼓舞士气的激励动员会,也是一次总结成绩、部署工作的加压鼓劲会,更是一次研讨交流、思想碰撞的学术交流会,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胸怀“国之大者”,立足青海之所需、西矿之所能,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大局需求,全面建设科技强企,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提升高质量发展动力,为建设国内一流现代化企业提供强劲科技支撑。

图片

获奖代表合影

  近年来,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将科技创新摆在转方式、调结构、促转型的战略支撑位置,坚持突出科技创新的战略引领和支撑作用,鼓励全员创新,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在产业提质增效、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呈现出“科技创新‘体能’不断强健,科技创新体系日益完善、科技支撑作用不断凸显、科研‘朋友圈’持续扩大”的特点,在科技创新驱动下,公司实现了前所未有的跨越式增长,资产总额、营业收入、经营利润等指标大幅度提升,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管理效能逐步释放、发展活力进一步显现,正跨步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处于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的重要时期。

  “当前,公司正处于建设国内一流现代化企业的关键时期,对优秀人才特别是科技创新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张永利表示,要加快构建具有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着力夯实创新发展人才基础,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