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25 11:02:02
来源:新华网

凝聚力,促振兴!青海省乡村振兴协会召开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

字体:

  3月24日,青海省乡村振兴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来自全省各地涵盖科研机构、高校、金融部门和涉农企业的90余名会员单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青海省乡村振兴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及协会班子成员。

  据介绍,青海省乡村振兴协会旨在广泛协调动员社会力量,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事业,为实现农牧业全面升级、农村牧区全面进步、农牧民全面发展,加快农牧业农村牧区现代化,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作出贡献。

  青海省乡村振兴局社会扶贫处副处长李泽健说:“希望协会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理论研究高地,把乡村振兴内涵实质研究阐释好,把农业农村工作的典型做法总结提炼好,加强与有关高校、研究院所、企业协会的合作联合,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打造乡村振兴宣传交流平台,加强与省内外‘三农’研究机构的合作交流,深入挖掘整理青海乡村振兴的优秀元素,积极宣传推广乡村振兴的好经验、好典型,让乡村振兴青海故事更有影响、更加深入人心。”

  青海省乡村振兴协会执行会长张杭青表示,青海省乡村振兴协会现有会员90名,会员涉及行业多、分布广,对助力乡村振兴有较强的优势,是青海省乡村振兴的一支重要社会力量。“全体会员一定要增强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投身实施乡村振兴这一伟大战略,为加快构建现代农业农村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推进青海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2023年,青海省将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耕地保护、加快推进乡村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强化农牧业科技创新和装备支撑、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着力拓宽农牧民增收致富渠道、加快推进高原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强化乡村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健全乡村振兴保障机制,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八大行动”。

【纠错】 【责任编辑:潘彬彬 】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7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