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州委祝贺获得全省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

2023-03-27 09:07:55 | 来源: 果洛公安

        3月24日上午,受州委书记张晓军委托,州委副书记、州长叶万彬,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洛珠南杰亲切接见22日参加全省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载誉归来的果洛州代表。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长安胜年,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

        在州接待中心会客厅,叶万彬州长与参加表彰会的1名省特级优秀人民警察、1个省公安机关模范集体、4名省优秀人民警察、2个省公安机关优秀基层单位、3名受邀代表一一握手,向他们表示祝贺。11名民警逐一作了自我介绍和所获荣誉。

        安胜年介绍了此次英雄模范立功集体的推选背景和过程,以及表彰大会现场情况。省级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州公安局副局长袁来德和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局称号的甘德县公安局局长桑志加,汇报了参会感受和落实会议精神打算。

        叶万彬表示,我们受表彰的英模、集体代表各个英气逼人、精神抖擞,和大家在一起,感受到了一种蓬勃向上的昂扬锐气和朝气。这两天,通过各类媒体获知大家受到省委表彰,心情十分激动。在这次高规格的表彰会议上,有这么多的果洛公安民警和所队受到表彰,备感荣耀自豪。

        叶万彬谈到,今天与全州公安系统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代表见面,主要是向大家表示祝贺。大家扎根一线,奉献进取,在各自岗位上取得了优异骄人的业绩,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局面,在全省表彰大会的高光时刻,登台领奖,值得终身铭记。相比五年前,全州八类案件立案数下降23.6%,命案立案数下降61.8%,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稳步上升,连续四年高于全省平均分数。2022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成效满意度位列全省第一名。应当说,这些荣誉,是全州公安民辅警含辛茹苦、奋勇拼搏的缩影,充分折射了近年来果洛公安取得的巨大进步。

        2019年果洛公安夺得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绩效“一网考”第二序列第一名佳绩,实现历史性突破;2020年荣获全省公安执法绩效“一网考”优秀单位;2021年在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绩效“一网考”中高分摘取“优秀单位”佳绩,夺取了队伍业务历史性好成绩“双丰收”,打赢了从“果然落后”向“反败为胜”的翻身硬仗,实现了果洛公安的脱胎换骨、华丽转身。这些成绩,是在果洛海拔高、氧气缺、气压低、长冬无夏的严酷环境下取得的,殊为不易、特别难得。这些荣誉,既为全州公安机关争得了荣誉,也为全州党政机关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全州党政机关都要向公安机关学习,不甘人后、奋勇争先,在州委“一统领四推进”总体思路指引下,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发光发热,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大家载誉而归,这既是对以往工作的充分肯定和褒奖,同时也是新的起点。全州公安机关要以英模为榜样,树起旗帜、立起标杆,争做先锋、接续奋斗。一要感悟英模精神,筑牢忠诚警魂。英模的事迹感人肺腑,英模的精神可追可及。全州公安机关要以英模典型为引领,永葆对党忠诚政治本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弘扬英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学习弘扬英模精神,努力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持续激发铸忠诚、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动力,汇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三要传承英模精神,再创新的辉煌。奋斗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我们的奋斗永远在路上,为人民服务也永远在路上。大家要化荣誉为动力,继续在本职岗位上发好光和热,带动更多的同志一起投身到州委“一统领四推进”总体思路之中,投身到果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宏伟事业之中。

        安胜年谈到,这次表彰大会规格高、规模大、反响好,拟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入选条件非常苛刻,筛选流程非常严谨,最终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都是全省公安系统中的荣誉厚重者、出类拔萃者。以果洛公安机关受奖情况来看,有“五个特点”:一是从全省5名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构成看,袁来德同志是全省唯一的一名在职处级领导干部;二是从个人和集体获奖数量占所在行政区人口数和民警数的比例来看,果洛占比全省最高;三是从州县两级公安机关获奖分布来看,果洛州局和六县均获奖项,实现了全覆盖,这在八个市州中,也是罕见的;四是从受表彰个人职务构成看,果洛州县两级公安机关班子成员占比高,在严格控制领导干部获奖比例的背景下,更为不易,反映出较强的头雁效应;五是从果洛各县的获奖占比看,班玛县获得的省级奖项最多,甘德县获得的全国级奖项最多。

        在听取叶万彬州长讲话后,安胜年代表州公安局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是指引我们前行的灯塔和旗帜。全州公安机关将充分认识省委表彰大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望转化为感恩奋进的思想自觉,转化为勇毅前行的行动自觉,崇尚英模、学习英模、争做英模,更好的守牢区域主场,更实的扛牢主责,更多的发挥平安果洛、法治果洛建设中主力军作用,在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州公安局副局长袁来德谈到,在全省表彰大会上,有幸作为特级优秀人民警察代表上台领奖,感到特别的光荣、特别的振奋。今天又受到叶万彬州长、洛珠南杰副书记的接见,再一次心潮澎湃、信心倍增。此时此刻,实实在在感受到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对基层民警的高度重视和特别关怀;真真切切体验到公安事业的崇高和警察职业的光荣。新起点、新征程,新时代人民警察肩负着新的使命。我将珍惜荣誉,把荣誉转化为继续奋进的磅礴动力,扎实工作、狠抓落实,为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继续努力,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6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