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歌剧《青春铸剑221》首演

2023-03-28 09:47:35 | 来源: 新华网

  3月27日晚,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策划出品,青海省演艺集团创排演出的歌剧《青春铸剑221》在青海大剧院精彩上演。

  整部剧剧以歌剧的艺术表现形式,再现艰苦奋斗的激情岁月,让人们永远铭记那段隐秘而伟大的历史,大力弘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讲述了青年大学生梁振道、李艳,工程师沈思源等无数有志青年们秘密奔赴高原,与“两弹一星”的科学家们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日夜奋战,攻破重重难关,“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以热血青春铸就大国和平之剑,创造了“两弹一星”自主创新的惊世奇迹。本剧以歌剧的艺术表现形式,再现艰苦奋斗的激情岁月,让人们永远铭记那段隐秘而伟大的历史,大力弘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

  青海省演艺集团负责人表示,在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青海省演艺集团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和历史文脉,以弘扬地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己任,充分发挥歌剧《青春铸剑221》在创作观念、创作方法上的导向作用,引导文艺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生产更多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0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