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青海交控:学雷锋 志青春

2023-03-31 16:08:48 | 来源: 青海省交控集团

        本网综合消息:青海省交控集团团委组织各级团组织多形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让“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省交控集团各级团组织紧贴工作实际,创新方法载体,充分运用主题团日、主题团课、理论宣讲等形式,组织观看雷锋题材电影、阅读雷锋题材书籍,宣讲雷锋英雄故事,使广大团员青年员工在画面中、故事中振奋精神、汲取力量,自觉做弘扬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倡导者,切实把“雷锋精神”转化为立足本职工作的实践动力。

        二是广泛宣传号召,做雷锋精神的弘扬者。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期间,省交控集团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学雷锋”倡议宣传活动,通过在收费广场、属地街道和村庄设置宣传台、悬挂横幅、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向在场群众和过往司乘人员宣讲雷锋精神,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三是创新服务内容,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省交控集团团委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极具意义的志愿活动,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活跃在社区、广场、公园、村庄等各个场所,捡拾白色垃圾、清扫地面尘土、擦拭公共座椅,为构建和谐美好的环境贡献交控力量,以实际行动传播雷锋精神,争当雷锋精神的传承人。期间,省交控信科公司团支部联合张家寨村党支部开展“解决机电隐患 ”专项活动,为张家寨村委会办公区域内的电力、监控、照明和网络通讯等项目的维护维修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对会议室照明、投影仪设备以及办公电脑等故障进行维修,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机电人的雷锋故事。省高速养护公司团支部积极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 传递青春正能量”“弘扬雷锋精神、淬炼责任担当、争做时代新人”等主题活动,在养护工作中随车携带应急救援装备,及时救援抛锚车辆;关爱慰问留守儿童,进一步增强青年员工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省高速运营公司团委组织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以社区为依托,为高龄空巢老人提供生活物资、家政服务、心理抚慰、走访慰问志愿服务。

        省交控集团公司各级团组织始终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积极开展志愿活动,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企巨大热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展示新时代交控青年的青春风采,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2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