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31 17:35:00
来源:新华网

相约山水化隆 化隆县第七届杏花文化艺术周即将举办

字体:

  山水化隆春来早,拉面小镇杏花俏。4月4日,以“相约天上黄河·遇见杏花朵朵 ”为主题的2023年山水化隆第七届杏花文化艺术周将在美丽的黄河岸畔——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群科新区拉开帷幕。

  “我们充分挖掘九曲黄河、亿载丹霞、热梦科巴、百年藏庄、安达其哈、阿河滩等自然、人文景观优势,打造了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目前已形成以‘民族文化+民俗风情’为内核点、‘神秘乡村+主题营地’为聚焦点、‘拉面文化+节庆赛事’为引爆点”,全力构建“一条精品轴、两个服务中心、三条精品旅游线路、四大旅游功能区、五条廊道”发展格局,以开展特色旅游文化活动、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整合信息传播机制,抓好推介宣传等手段,助力‘天上黄河 山水化隆’品牌形象对外影响力不断提高,吸引力不断增涨。”化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冶桂兰说。

  “化隆的发展看文旅,文旅的希望在黄河”,从松巴峡到积石峡,黄河有168公里流经化隆的6个乡镇。此次文化艺术周活动,围绕“一条大河、一碗面,一种精神、一座城”,结合杏花资源和民俗文化,搭建经济、文化、旅游和体育事业广泛交流融合的平台,精心设计了文艺演出、传统射箭体验、民族服饰展、“博览黄河文化”主题图书展、特色商品展、杏花徒游会、花儿演唱会、全民欢乐彩色跑等活动内容,旨在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大力度宣传化隆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经济发展成就。

【纠错】 【责任编辑:鱼昊 】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4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