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03 21:36:31
来源:新华网

青海玉树:首批“新农人”电商人才培训班开办

字体:

  4月3日,由玉树州委组织部主办,玉树州农牧和科技局、玉树州乡村振兴局、玉树州人社局、玉树州工信局承办,青海省中联青藏人力资源有限责任公司、青海青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玉树州首批“新农人”电商人才培训班在玉树州开班。

  此次培训通过线上线下新媒体内容运营+直播电商业务的模式,助力乡村振兴、拓宽农产品流通,旨在建设一支懂信息技术、会电商经营、能带动产业升级的本地化直播电商队伍,促进玉树州乡村振兴,推动农产品商贸主体向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服务化方向发展。

  玉树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尼玛才仁表示,让农畜产品插上电商翅膀,这是新时代对新农人的要求。推动电商资源下沉,助力农畜产品打通上行渠道,是打通农畜产品“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玉树州首批“新农人”电商人才培训班的举办,是解决“三农”发展问题的战略措施,是推进玉树州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主供区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重大措施,也是为持续推动农村牧区产业振兴提供电商人才保障。

  “踊跃投身创新创业,在电商直播行业大展拳脚,把玉树生态美景、民俗文化、美食和各类特色产品宣传好,让玉树特色农牧业搭上直播‘顺风车’,带动传统行业发展之路越走越顺、越走越宽。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责任心、事业心,充分履行“新农人”创业带富的职责。在实践中运用,把理论教学成果转化为实践操作,让手机成为新农具、数据成为新农资、直播成为新农活,通过网络把玉树州生态、农牧业生产、人文景观展示给全国各地。”尼玛才仁说。

  玉树市日达山农牧业合作社负责人才仁久美在开班仪式上发言,他表示,将会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学习中去,用心学习和研究,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同时希望通过这次学习能够让家乡的优质农产品走出玉树,走入千家万户。

  据悉,本次培训面向全州合作社理事长、家庭牧场主或企业电商直播从业人员、具备一定直播带货能力的网红主播、创业青年。采取“线下授课、线上实操”的模式,为期10天。

【纠错】 【责任编辑:鱼昊 】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