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海东互助:税惠助农共绘七彩画卷

2023-04-04 16:38:35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马咸智 赵建政

        本网综合消息:春回大地万物苏,春耕备耕正当时。在海东市互助县田间地头,村民们忙着备种备肥、犁地松土、催芽播种。国家税务总局互助土族自治县税务局围绕服务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持续聚焦马铃薯、高原食用菌、蒜苗等标志性特色产业,主动靠前服务农业产业,用服务“春风”和税惠“春雨”,以税助农、以税惠农、以税兴农。

        互助县塘川镇青海凯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高原有机蔬菜”种植基地是互助县现代绿色农业的展示窗口,公司占地面积3200亩,蔬菜种植温棚达736栋,产品远销新疆、西藏等地。走进基地温室大棚,一排排大葱、蒜苗、西红柿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忙着采摘、分拣、装箱、上车,一派繁忙景象。该公司去年年底引进的自动化种植设备已经投产使用,自动化喷药机和自动灌溉杆交叉作业,忙而有序。“我们公司的自动化水平越来越高,多亏了税务部门的支持,从买种到销售再到初加工,全部免税,还能享受农机补贴。”公司法人杨雪峰说道。

        为进一步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各项举措,互助县税务局“七彩e税助你办”志愿服务队走进温室大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将涉农税费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针对现代农业生产经营特点,量身定制税收优惠政策“礼包”,聚焦农业产品生产、销售、流通等环节享受的税费政策,在播种育苗、农资采购、病虫防治、产品销售等方面提供“一条龙”纳税服务,积极引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做到政策落实有力度、纳税服务有温度,为农业生产“加足马力”。

税务干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摄影:马咸智

        “春耕期间特别忙,发票用完了,没时间去办税大厅申领,税务干部通过‘远程办税’手把手辅导我在电子税务局申领发票,税务专邮到家很方便!”公司财务人员王会计在听完税务干部远程办税、定制服务等纳税服务新举措介绍后说道。

        谈及税务部门的服务时,公司法人杨雪峰频频点赞。“税务干部经常到企业、到大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送政策、送温暖、帮辅导、解难题,在企业经营遇到困难时,第一时间为我们送来了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帮助我们减免了生产用地的土地使用税,为萌芽待发的蔬菜送来及时雨。”

        下一步,互助县税务局将聚焦企业所需,有针对性的开展“滴管式”分类政策宣传辅导,不断优化便民服务举措,多举并措助推惠企利农政策落地落实,让广大涉农企业感受“春风”之暖、“惠民”之力,倾情服务“七彩农业”,为谱写出一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美好画卷增添税务力量。

来源: 互助县税务局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3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