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国网青海物资公司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3+1研学活动

2023-04-04 17:57:30 | 来源: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前行力量。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国网青海物资公司联合属地社区党组织前往烈士陵园,创新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3+1党员教育研学活动。“3”是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支部开展特色“三会一课”,与属地社区党组织常态化开展联学联建活动;“1”是指打破在会议室领学讲话形式,探索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理论学习。

        该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统筹安排、有序推进、创新方法,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中心组成员前往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理论学习等活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争当排头兵、领头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现场学习,更加筑牢坚定前行的理想和不忘入党初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心。

        该公司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了“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一次专题党课、一次集中研讨、一次风险排查、一次廉政约谈“4个1”为主要形式,引导党员深刻理解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的重要性,不断加强党性锻炼,自觉把知与行统一起来,在工作中主动担重任、走前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该公司党委党建部党支部与西宁市城北区生物园区社区党总支也同时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联学联建活动,活动中党员代表们就理论学习内容展开了激烈的探讨。同时,双方从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是现代文明社会的基本特征等方面交流探讨,决定将以志愿服务为载体,进一步深入开展联学联建。(刘婧)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3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