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化隆县:与杏花开启浪漫春日之约

2023-04-05 10:13:25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4月5日电(鱼昊)以“相约天上黄河·遇见杏花朵朵”为主题的第七届杏花文化艺术周4月4日在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群科新区启动。

活动现场的文艺表演。新华网 鱼昊 摄

  杏花文化艺术周共持续5天,主办方以赏花、休闲、运动、竞技、民俗等为重点,推出文化体验、文艺演出、体育运动、主题展览、徒步踏青、花儿演唱、特色产品展销等系列旅游活动,打造“青海省春季最佳旅游目的地”,搭建化隆县经济、文化旅游和体育交流的平台,提升化隆县的美誉度和知晓率。

化隆县安达其哈花海盛开的杏花。新华网 鱼昊 摄

化隆县安达其哈花海盛开的杏花。新华网 鱼昊 摄

  化隆县境内黄河流经168公里,土壤肥沃、气候温暖,是青海省春季最早开花的县区之一,也是全省生态宜居的地区之一。每年春季,化隆县美丽的杏花、特色美食和丰富的旅游文体活动吸引着游客纷至沓来。

化隆县安达其哈的花海文艺演出。新华网 鱼昊 摄

  家住西宁市的黄志国自驾来到化隆县游玩,他告诉记者:“我们开车从西宁出发,一个小时就来到了化隆县群科新区,这里非常适合郊游踏青。”

旗袍服饰走秀。新华网 鱼昊 摄

游客在化隆县安达其哈花海拍照。新华网 鱼昊 摄

  化隆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照本介绍,近年来,化隆县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全力推进文旅融合,带动了群众增收,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乡村旅游正成为农村产业振兴的主力军。

  “我们邀请大家到化隆赏杏花、看黄河、品美食,让更多的人了解化隆、走进化隆,到化隆投资兴业、干事创业、安居乐业。”李照本说。(完)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5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