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原子城纪念馆入选“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23-04-05 14:40:13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4月5日电(祁梦渔 马敏)4日上午,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西海镇的青海原子城纪念馆,青海省妇女联合会举行“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这也是青海省首个“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位于海北州海晏县的金银滩草原,是我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国营221厂旧址。全国妇联将青海原子城纪念馆作为“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弘扬革命传统、教育启迪后人,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的重要举措。

  2023年4月4日,在青海原子城纪念馆举行“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青海省妇联供图

  “该馆作为记录‘两弹’研制历史、纪念英模人物、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的教育基地,也是展示中国妇女在‘两弹一星’伟大事业中作出杰出贡献的重要场所。”青海原子城纪念馆副馆长杜文林介绍,纪念馆将以此为新起点,让其成为广大妇女群众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的生动课堂。

  青海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左玉玲表示,希望纪念馆不断放大“全国基地”的示范效应,激励各族各界妇女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发挥“半边天”作用。(完)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5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