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青海开行首趟“港澳”旅游专列

2023-04-08 09:28:02 | 来源: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

  4月7日18时10分,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Y58次“天路格桑花—相约港澳”旅游专列,满载23个旅游团共计909名旅客从西宁站出发,开启为期12天的畅游之旅。这是青海省首开行“港澳”旅游专列,也是青藏集团公司近几年来推出的时间最长、线路最为丰富的旅游产品。

  清明刚过,国内旅游市场持续复苏向好,各地掀起外出踏青、饱览名山大川的旅游热潮。青藏集团公司抓住这一有利时机,深入研判旅游市场,加大铁路旅游项目推介力度,

  与省内各大旅行社联合打造“铁路+旅游”优质产品,在不断满足广大旅客旅行出游需求同时,全力服务旅游市场复苏。今年以来,青藏集团公司已连续开行了4趟西宁发往西藏的旅游专列,共运输旅客2688人次。

  为做好该趟旅游专列服务工作,组织专列开行的青藏集团公司青藏高原铁道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成立了工作专班,

  在线路设置、旅游接待、旅游产品特色等方面进行优化完善,并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旅游专列开行信息,全方位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Y58次旅游专列为全列卧铺车厢,行程十分丰富,将带领游客通过“铁路+公路、边走边玩”的模式,畅游长沙、广州、深圳、香港、澳门、珠海、桂林等城市的标志性景点。同时,针对车上老年旅客居多的特点,旅游专列上配有随车医生和专职导游,为旅客提供全程医护和旅途景点介绍等服务。此外,列车上还为旅客提供青海美食、长寿面、现磨豆浆等特色餐饮,让旅途更加愉悦。

  “第一次乘坐旅游专列,感觉与自驾游不同的是,旅游专列既省心,价格又便宜,可以充分饱览祖国山河之美!”旅客雷晓梅刚刚退休,以前出游多是选择自驾游,得知这趟旅游专列开行后,她特意乘火车出游。

  “我对这趟旅游专列十分满意,它的线路清、时间明、游玩点多,我们一定要充分享受这趟旅途。”60岁的旅客聂泽俊带着老伴出行,列车还未开动,他们就已经充分期待。

  专列开行当日,西宁站充分发挥“天路格桑花”服务品牌作用,为团体旅客开辟专用安检通道、设立专门候车区,并全程安排专人引导旅客有序进站、安检、候车、进站,让旅客出游体验更美好。

  据悉,接下来一段时期,青藏集团公司还计划开行西宁开往西藏林芝、黑龙江漠河、新疆乌鲁木齐等旅游专列,为旅客提供更多精品出游路线,持续推动当地旅游市场升温回暖。(周悦翔 姚江红 才仁加)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3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