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公安:诚信经营始于心 打击传销践于行

2023-04-09 11:00:32 | 来源: 果洛公安

  近日,果洛州公安局经侦部门在工作中发现,辖区部分群众利用微信小程序“微云淘WeMall平台”购买各类大豆肽、植物多肽等产品。经核实,该平台是以推销售卖各类大豆肽、植物多肽、益生菌等产品为名,吸引群众通过购买其自营正装产品成为平台会员(会员分6个等级,等级的提升需要以拉拢下级会员数或代理数作为计酬依据,等级越高,获得的差价返利越多),变相以拉人头,鼓励下线消费购买产品,从中获取佣金的传销活动。

  该平台分为三类钱包:第一类为购物金钱包,钱包的资金来源于差价平级类返佣的10%、活动奖励的佣金等,此类钱包只能购买平台产品,无法提现;第二类钱包为奖励佣金钱包,资金来源于差价平级等此类返佣的90%,提现需要5%手续费;第三类钱包为本金钱包,资金来源于货款结算。其中业绩分红按梯度进行奖励,团队业绩的2%-10%不等,按照完成业绩总额计算,一代管理奖、二代管理奖在达标后按照一定比例进行奖励。

  公安预警提示

  近年来,网上出现了很多打着“网络兼职”、“消费返利”、“购物还本”等形式的网络购物平台,借助社交软件以人际网络营销、高额返利、创新回报、“躺平”收益等方式引诱、蛊惑群众参与其中,大部分群众在投入资金的时候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身陷传销组织人员的圈套。

  在此,果洛公安经侦部门提醒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网络传销要注意“四个不可信”:

  一是:似是而非的“营销理论”不可信;

  二是:厚颜无耻的“高大宣传”不可信;

  三是:天花乱坠的“成功哲学”不可信;

  四是:假装温馨的“亲情友情”不可信。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5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