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青海拉面香飘滨湖区

2023-04-09 17:40:51 | 来源: 海东日报

  一碗香喷喷的青海拉面,一罐爽口的民和软梨饮料……每到中午时分,在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政府机关食堂的青海拉面供餐窗口就会排起长队。滨湖区政府机关的干部职工在青海拉面窗口有序取餐,品尝着地道的青海味道。

  来自高原地区的拉面馆开进了江南地区的政府机关食堂,这种变化全都依赖于东西部协作。

  2020年,滨湖区、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东西部协作工作决策部署,在两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积极推动和滨湖区政府机关事务局的积极支持下,在滨湖区机关食堂正式开设青海拉面窗口,日均供餐130多份,不仅丰富了滨湖区机关食堂的供餐特色,让滨湖区机关干部品尝到了地道的青海味道,也对民和的牛羊肉等农特产品起到了推介作用,为民和拉面人搭建了稳定的就业平台。

  在滨湖区政府机关食堂青海拉面窗口务工的民和籍拉面人林二力表示,这份来之不易的稳定工作要归功于民和县委县政府和滨湖区委区政府,他们将好好珍惜这个就业平台,拉好每一碗面,向用餐干部提供地地道道的青海味道,树立好民和拉面人的良好形象。

  据悉,目前已有4名民和拉面人在滨湖区机关食堂青海拉面窗口实现稳定就业,人均年收入5万元以上。(记者 郝志臻 通讯员 岩子)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6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