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州举办州县两级非遗传承人培训班

2023-04-10 09:56:42 | 来源: 果洛文旅

        为进一步加强果洛藏族自治州六县非遗传承人队伍建设,提高代表性项目传承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和传承能力,3月1日,由果洛州文体旅游广电局主办、州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州县两级非遗传承人培训班在果洛州玛沁锦峰国际饭店开班,州文体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智参加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高级讲师授课,深入细致对非遗概论及经典案例解析、如何打开非遗产品市场、“文化+”--新时代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路径与方法等进行了全面讲解。使项目传承人提高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认识,鼓励非遗传承人和非遗保护工作人员学习新媒体技术,丰富传播手段,拓展传播渠道,普及非遗文化,推广非遗产品,促进非遗项目通过新媒体得到更广泛的认知认可。各代表性项目传承人和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共计5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拓展了传承人的视野,为果洛州传承人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非遗传承人对非遗保护和传承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非遗传承人的责任担当,对推动果洛州非遗的保护、传承和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7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