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春游踏青好时节,共赴青海贵德之约

2023-04-10 17:57:45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4月10日电(卡娅梅朵)气温渐暖,位于黄河岸畔的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春意正浓。4月9日,2023年青海·贵德第十七届黄河文化旅游季在贵德县水车广场启幕。

黄河文化旅游季开幕式现场。新华网 卡娅梅朵 摄

  贵德县位于青海省东部,黄河在这里一改磅礴之势,变身温婉的“少女”,一弯清水使“天下黄河贵德清”享誉四方。春日里盛放的满城梨花,也让“高原梨都”成为贵德县的一张靓丽名片。近年来,一年一度的黄河文化旅游季,借梨花盛开之势,吸引了大量游客走进贵德。如今,赏梨花、观黄河、看丹霞成为贵德县生态旅游的“引爆点”,显著推动了旅游、餐饮、住宿等消费市场回暖。

黄河岸畔的梨花迎春绽放。新华网 卡娅梅朵 摄

贵德县盛开的杏花。新华网 卡娅梅朵 摄

  正值周末,碧波荡漾的黄河与满城花开的芬芳,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贵德县旅游。来自西宁市的张锦华一家,一大早就开车从西宁出发,来到了黄河岸边感受春天的气息。“现在气温渐渐暖和了起来,趁着周末的好天气,想带着孩子和老人出来赏赏景、散散心,贵德是个绝佳的选择。”张锦华说。

贵德县境内的黄河风光(无人机照片)。新华网 卡娅梅朵 摄

黄河岸畔春意正浓。新华网 卡娅梅朵 摄

  据悉,本届黄河文化旅游季以花为媒,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元素,形成了沐春风、赏花海、游黄河、品美食的特色生态旅游线路。通过美食展、摄影展、全民健身项目等55项文体旅游活动,为游客带来丰富多彩的沿黄旅游体验。

黄河文化旅游季开幕式上的精彩演出。新华网 卡娅梅朵 摄

黄河文化旅游季开幕式上的独唱表演。新华网 卡娅梅朵 摄

  聚集人气、增添活力是发展乡村旅游的关键。贵德县委副书记、县长萨尔娜介绍,如今,在贵德县农户庭院里的梨树已经不是单一的“种树结果”,一些农户采用出租、合作经营模式,靠着满院梨树开起农家院、精品民宿、采摘园,走上了致富路。企业也通过开发梨汁饮料等产品,提升农特产品溢价,促进农民就地就业。下一步,贵德县将继续做好做活做足这一文旅品牌,通过一域一季的优质体验带动全域全季的旅游繁荣,努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贵德贡献。(完)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8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