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赛场上走出一批技艺精湛的拉面匠

2023-04-11 17:59:52 | 来源: 青海日报

  记者日前获悉,近年来,青海省总工会找准助力拉面产业的发力点,积极培育拉面产业技能人才,有力促进了全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

  一方面,青海省总着力提升行业职工技能素质,助推产业发展。省总投入300多万元资金,连续举办3届全省拉面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并在广州、上海、海口联合举办青粤、青沪、青琼拉面技能竞赛,一批技艺精湛的拉面匠脱颖而出。通过积极打造“青字号”拉面技能竞赛品牌,宣传推介了青海拉面品牌,助推了拉面产业向精致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

  另一方面,青海省总强化关爱举措,为拉面匠排忧解难。2022年在上海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省总及时筹措400多万元资金,购置生活和抗疫物资支援在沪青海籍拉面从业人员。

  此外,青海省总教育引导拉面从业人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中,推荐4名优秀拉面从业人员参评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巾帼建功标兵、青海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增强了拉面从业人员的社会认可度、职业荣誉感。一批优秀青海拉面人还获得“诚实守信模范”“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

  截至目前,青海海东籍群众开办拉面店2.77万家,遍布全国280多个城市和17个国家(地区),年利润50.7亿元,从业人员年工资性收入60.7亿元,1.28万户、7.26万名贫困人口通过拉面产业实现稳定脱贫。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