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科学健身送一线,油田工人强体魄——科学健身指导服务走进青海油田

2023-04-12 16:21:59 | 来源: 新华网

  4月8日,青海油田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他们不远千里,为油田干部职工送来了健康指导服务,为他们的健康“加油”。

  为持续推动青海省社会体育指导员“民族团结进步”志愿服务“四进”活动深入开展,丰富油田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强健一线工人体魄,青海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根据青海油田工会干部职工健身指导需求,4月8日至9日选派我省优秀排球社会体育指导员举办了“科学健身送一线,油田工人强体魄”气排球项目指导服务走进青海油田主题活动,来自油田各单位的近10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得到了青海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派出了青海大学和青海师范大学的金山、魏燕玲、齐新华三位副教授担任授课工作,三位老师有着30余年的体育教学经历,在教学实际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授课过程中采用“理论+实践”模式,对气排球基本知识、竞赛规则、裁判员的职责及配合、竞赛编排、记录员的职责、临场管理和实践技能等方面做了浅入深出的讲解,并用以往比赛的实际案例结合规则为大家详细解读,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在课堂上不仅有难点解疑,还有答问互动和分组练习,实操课程老师们标准的现场示范不时赢得学员们阵阵掌声。通过培训,让油田干部职工掌握了气排球的基本技术和战术,也为青海油田更好的推广气排球这项运动和比赛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省社体中心和青海油田工会将本着“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和全民健身项目广泛参与的原则,从油田员工喜欢、容易学习和便于推广的角度出发,精心选择培训项目,将在推行气排球的基础上,继续推行太极拳、八段锦等大众健身项目,为“提倡每位职工均有一项日常体育活动、提倡每天不少于1小时健身锻炼”的目标再添助力,为油田干部职工科学健身注入新内容,增添新活力。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5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