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西宁至海东城际公交专线正式开通

2023-04-12 17:58:52 | 来源: 西宁市公交公司

  4月12日,西宁至海东U50城际公交正式开通,是我市首条城际公交线路。西宁公交集团始终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惠民生、保民生的安排部署,立足企业本职,围绕提升政治能力、为民服务能力、改革攻坚能力、专业能力和抓落实能力,推进企业发展与服务民生深度融合,不断把企业发展成果转化服务民生的举措和社会担当。

  U50路公交线路是落实“优先发展公交原则,强化县域经济发展,积极提高城际互联水平”的重要举措,同时为青海新发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周边市民提供更便利、更快捷的出行服务。此次开通的城际公交专线采用西宁公交“优巴士”线上预约方式,以定时、定线、不定站的形式提供“响应式”服务,以西宁火车站、新发地农副产品市场公交站点双向对发的运行模式,沿途停靠火车站广场、货场、民和路桥、毛纺小区、贵南路口、小峡口、闽龙国际广场、新发地农副产品市场等25处主要公交站点,全程22公里,配车全部为新能源纯电动车辆。

  西宁至海东城际公交的开通是构建西宁—海东城市圈辐射周边城镇,完善城市功能,强化县域经济发展的有力之举,将引导更多市民选择公交出行,提高公交满载率和公交机动化出行分担率,最大限度的发挥公共交通系统社会效益。通过交通互联互通,加快壮大两市综合实力,积极提高城际互联水平,加快推进产业分工、融合互动、相互支撑的城市圈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公共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