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青海交控:加强甘青两省交通联系 开发沿线资源奏响“春日序曲”

2023-04-13 16:38:18 | 来源: 青海交控

        本网综合消息:4月12日上午10点58分,随着一声令下,大河家(甘青界)至清水段公路工程旱平码头观礼平台上,索同坡黄河特大桥首个钢围堰在30个气囊的驮运下,登河入水,顺利浮运定位。

        此次下水的首个双壁钢围堰,平面尺寸29.3*29.3米,壁厚1.6米,总高16米,总重1350吨,是西北地区第一大浮式双壁钢围堰,也是黄河中上游桥梁施工中首次采用浮式钢围堰施工工艺,围堰兼做桩基钻孔平台,大大缩短工期,能够有效降低水上施工安全风险。此次钢围堰的成功下水,标志着索同坡黄河特大桥正式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对该桥的建设历程具有里程碑意义。索同坡黄河特大桥是大河家(甘青界)至清水段公路工程重点控制性工程,项目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环保要求严。自开工建设以来,全体建设者战天斗地抗风雪,开路架桥探险道,精心组织、科学策划,首个钢围堰比计划工期提前15天制作完成,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正式下水前,项目委托第三方对下水坡道、浮运路线、桥位水下地形进行了测量,对钢围堰拼装质量进行了超声波探伤检测、水密试验,对风速、流速等水文气象条件进行了监测,同时安全管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下水顺利完成。该钢围堰的顺利下水,为在高原高海拔内河库区深水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对大清公路项目按时建成通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加快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加强甘青两省交通联系,开发利用沿线资源奏响“春日序曲”。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9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