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青海省第十八届运动会跆拳道比赛开赛

2023-04-14 18:03:32 | 来源: 青海省体育局

  14日,青海省第十八届运动会跆拳道比赛在海南州贵德县开赛,来自全省青年组及少年组的12支代表队109名选手参赛。

  此次比赛是青海省跆拳道比赛中级别最高,参加人数最多的比赛之一。开幕式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跆拳道的魅力,目不暇接,叫好声此起彼伏。

  据了解,为突出本次比赛公平公正,首次采用录像审议辅助裁判执裁,在比赛过程中能够更加清晰体现运动员的每个招式,以此作为计分规则之一。于此同时,比赛中采用电子护具,以保证专业性。

  青海省跆拳道运动协会蒋晓平表示,近年来,在省体育局的正确领导下,竞技体育成绩亮眼,体育协会改革不断深化,全民健身跆拳道快速发展,跆拳道项目社会培训辐射力持续增大,跆拳道运动已成为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提高健康水平、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体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青海省跆拳道运动协会充分发挥行业引领,项目普及和推广提高的职责职能,以推动“体教融合”为重要抓手,焕发出勃勃生机。现如今,参与跆拳道健身的人数逐年增加,技术水平逐步提高,越来越多的青少年通过跆拳道运动体会到体育健身和体育强身带来的益处。

  “举办青海省第十八届运动会跆拳道项目竞技比赛,旨在为广大青少年跆拳道爱好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切磋技艺、共同提高的平台。本次比赛全程采用电子护具,并设有录像审议,确保赛事的公开、公平、公正,充分体现了我省跆拳道项目规范健康的发展方向,聚力高原体育强省建设,不断凝聚起‘健康向未来’的正能量。”蒋晓平说。

  贵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宁说,希望大家在满怀激情参加比赛的同时,充分领略贵德美景;同时也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顽强拼搏,奋力争先,以高昂的斗志,高超的技术,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水平,取得佳绩。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3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