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州总工会召开2023年全州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2023-04-15 17:42:29
责任编辑:潘彬彬 |  作者:果洛州总工会

  本网综合消息:4月14日下午,果洛州总工会召开全州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总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省总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及十三届州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州各级工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基础,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政治性这个第一位要求,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夯实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推动工会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要提高政治站位,驰而不息推动作风建设常治长效。以“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和州委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为抓手,落实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长效机制,强化宗旨意识,树牢群众观点,密切联系职工,真心服务职工,使工会工作更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要完善工作举措,锲而不舍狠抓意识形态工作。切实肩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突出“工”字特色,发挥工会各类服务阵地作用,把提升服务水平、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和职工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各类文化体育活动,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打好“持久战”,锲而不舍狠抓意识形态工作。

  会上,玛多县、玛沁县总工会2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其他4县总工会提交书面交流材料,签订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目标责任书。州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县总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参加会议,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委第四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 果洛州总工会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