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省图书馆举办“阅读繁华开·书香浸满怀”主题绘画展

2023-04-15 23:39:26 | 来源: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在2023年“4·23世界读书日暨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到来之际,为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4月15日,“阅读繁华开·书香浸满怀”主题少年儿童个性化阅读绘画展在青海省图书馆开展。

  青海省图书馆副馆长周志强说:古今中外名家留下一部又一部闪烁着光辉思想和深远智慧的篇章。阅读经典如同与智者对话,聆听他们对世界、对历史、对人生的感悟。通过阅读,让文明之火薪火相传,让勤奋的汗水浇开知识之花。愿广大读者用知识积淀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看更多更美的风景、为自己的理想插上健硕的翅膀,在色彩斑斓的世界里自由翱翔。

  此次展览展出少年儿童个性化阅读绘画作品100幅,并在开展仪式上为100位小作者颁发了参展证书。同时展出各类立体绘本、儿童读物200余册,展览内容深受孩子们的喜欢,参加开展仪式人数达300余人,充分体现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阅读氛围。前来观展的读者热情洋溢,纷纷在此次展览上留言、留影。

  点点滴滴,丝丝缕缕,张张佳作令人赏心悦目,抒发着小作者的阅读愿望与创作热情。阅读一本书,绘画出一个美丽的书中世界;一次绘画就是一次新的对阅读的渴望与对知识的探索。一本书就是一个世界,通过此次绘画展览,倡导广大读者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爱上图书馆、利用图书馆。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7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