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省第十八届运动会闭幕 产生冠军464个

2023-04-16 11:55:33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4月16日电(鱼昊)4月15日,青海省第十八届运动会暨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闭幕。

闭幕式现场。新华网 鱼昊 摄

  本届赛会以“生态新青海 激情新省运 健康向未来”为主题,赛事合理区分、科学设置竞技体育以及全民健身项目。省运会项目突出专业性和竞技性,全民健身大会项目突出参与性和展示性,共有711支队伍1.3万余名运动员参加,赛会共设79个项目、1129个小项、602场赛事,展示了青海省全民健身新风貌。

  四年一届的青海省运会是全省规模最大、级别最高、时间最长、影响最广的全民综合性运动会。比赛期间共产生省运会冠军464个,117个一等奖、171个第一名,此外,有13人次打破6项尘封已久的省级纪录,9人创造20项省纪录。

闭幕式文艺演出。新华网 鱼昊 摄

  “这是一届重规则、扬风尚的盛会。各位裁判员严肃认真、秉公执裁,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交相辉映,37个代表团、96个代表队、753名运动员、141名裁判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有力促进了全省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的全面发展,取得了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青海省体育局局长王霞表示,所有参赛人员用欢乐与激情传递“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充分展现了青海各族群众团结友爱、昂扬向上的体育精神。

闭幕式现场文艺演出。新华网 鱼昊 摄

  海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安木拉表示,省运会的召开,带给了海南州新机遇,促进了海南新变化,赋予了海南新动力,为进一步激发海南各族儿女“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拼搏精神和进取精神,加快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青海行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注入了强大正能量。

  青海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将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举办。(完)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7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