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州总工会十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3-04-16 19:04:55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果洛工社

        4月14日,果洛州总工会十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第七次、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和青海省总工会第十四届第十次委员会议精神。州总工会主席蒋亚琼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仁内代表州总工会十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听取了州总工会十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全州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签订了2023年度全州工会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

        过去一年,在州委和省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全州各级工会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统筹兼顾,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2023年全州各级工会紧紧围绕州委“一统领四推进”总体发展思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果洛州工会组织“强思想、固根基、树品牌、转作风、提效能‘1+N’”专项行动为载体,着力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提升维权服务质量,着力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着力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推动常规工作有成效、创新工作有亮点、品牌工作有影响。聚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全州各级工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坚定政治信仰,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全州各级工会要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凝心铸魂之本,使广大职工群众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强大的战斗力。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果洛。全州各级工会要坚持在党的全面领导下,立足自身定位、围绕中心大局,努力凝聚起工人阶级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聚焦增进民生福祉,认真履行工会基本职责。全州各级工会要立足自身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任务、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广大职工群众心坎上。聚焦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生机活力。全州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三个根本标尺,持之以恒深化工会改革,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工作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来源: 果洛工社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8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