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玛尔挡水电站大坝面板首仓混凝土顺利开仓浇筑

2023-04-18 17:33:13 | 来源: 玛尔挡水电站

        4月16日早上8时,随着第一车混凝土驶出拌和站,玛尔挡水电站大坝工程正式进入面板混凝土施工,面板混凝土是面板堆石坝最重要的施工环节。

        玛尔挡水电站为高寒高海拔地区的特高面板堆石坝,坝高211m,大坝面板浇筑采用滑模工艺,分三期施工,一期面板底高程至施工平台,高差将超过170米,坡面距离超过300米,创下同类工程施工新纪录。为确保面板混凝土浇筑质量,监理中心全程跟踪施工准备工作情况,多次开展了面板混凝土相关知识培训,组织业主、设计及施工单位召开了技术交底会,过程中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规程规范和方案施工。

        通过对配合比拌制与复核、切缝开槽、基础面清理、三油两砂喷涂、钢筋制安以及模板安装等工艺实行全过程监督旁站,对基础面、钢筋、模板、预埋件等工序严格控制、层层把关,优质高效地完成了首仓混凝土浇筑前的各项验收工作,确保了一期面板首仓混凝土浇筑质量过硬、施工安全有序。

        为确保2023年10月底按期下闸蓄水的里程碑目标,自2021年大坝填筑以来,监理中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作风,坚持精细化管理,始终把质量和安全放在首位,扎实推进工程建设。在恶劣的气候环境下,克服工期紧、任务重、高原缺氧等诸多不利因素,战风雪、斗严寒、克海拔,抢抓关键工期。

        下一步,玛尔挡监理中心将继续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高原精神,秉承公司“管住过程,守住标准,热情服务,奉献精品”的质量理念,全力以赴按期完成建设任务,为推进玛尔挡水电站工程建设、打造优质精品工程贡献西咨力量。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