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青海在建重点公路工程火热推进

2023-04-18 17:35:35 | 来源: 青海交控

        今年以来,青海交控集团全力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一季度,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4亿元,同比增长12.37%,19个公路续建项目全面复工,1.6万名建设者攻坚克难、拼搏进取,推动一批重点公路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为扩内需、稳增长、促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标志性桥梁建设顺利推进。4月12日,在连接青甘两省的省际快速通道——大河家(甘青界)至清水段公路的控制性工程索同坡黄河特大桥建设工地,随着平面尺寸29.3×29.3米、壁厚1.6米、高16米、总重1350吨的西北地区第一大浮式双壁钢围堰成功下水,标志着索同坡黄河特大桥正式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3月1日,历时19小时浇筑,青海公路桥梁第一高墩——同赛高速公路扎毛河特大桥最高墩10号墩(墩高151.7米)首节墩身(高6米)顺利完成浇筑,为后续墩身施工积累了经验。同仁至赛尔龙(青甘界)高速公路全长204.52公里,项目建成后,对加快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络,推进青甘川地区交通互联互通,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长大隧道施工取得新突破。4月10日,经过200多名建设者历时1430天的日夜奋战,全长2370米的景阳岭隧道顺利贯通,为扁都口至门源高速俄堡至盘坡互通段年内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4月3日,经过建设者858天的艰苦奋战,G310线尖扎至共和公路唐色隧道右线(长2775米)顺利贯通。尖扎至共和公路先期开工的坎布拉隧道群段工程全长22.8公里,共设有6座隧道5座桥梁,桥隧比高达96.7%,计划2024年建成通车,届时从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到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的行车时间将由现在的两个半小时缩短至40分钟。此外,青海首座高瓦斯特长隧道——全长6044米的祁连山2号隧道经过8年鏖战,目前掘进已超过90%,计划年内贯通。

        公路路面施工高质量推进。3月28日,随着全长400米、宽11.65米、厚18厘米的路面基层试验段顺利铺筑,标志着全长150.11公里的黄瓜梁至茫崖高速公路转入路面工程施工,为年内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G0612西宁至和田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建成后对完善国家公路网、改善区域交通运输条件,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春回高原,青海交控集团正组织广大建设者锚定目标,铆足干劲,抢抓施工黄金季,推进重点公路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确保高质量,加快构建省际联络、地区联通高速路网,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贡献交控力量。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5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