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第二届黄河流域科技创新联盟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在西宁举办

2023-04-20 15:01:20 | 来源: 新华网

  4月20日,第二届黄河流域科技创新联盟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在西宁举办。

  会议以“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济南、郑州、西安、银川、兰州、成都、乌鲁木齐等科技部门协办,重点围绕生态环保、清洁能源、盐湖资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领域,通过发布技术、人才需求,开展优秀成果推介路演、专场对接、座谈交流等活动,有效实现科技成果、技术需求精准对接。

  会议集中发布优秀科技成果169项、技术需求20项、人才需求19项,推介路演科技成果4项,签约战略合作协议7项,签约技术合作项目8项,签约金额2791万元。会上,多家企业进行签约,各方将携手推动优质科技资源与西宁产业深度融合,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山东是黄河的入海口,与青海首尾呼应,情系两端,山东将充分发挥山东半岛城市群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与青海携手共同打造黄河科创大走廊,高效促进我国东中西部科技创新合作和融合互动发展。”山东省科技厅成果与区域处副处长冯兴石说。

  西宁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维珍表示,这次盛会,既是一次跑好科技攻关“接力赛”、描绘创新驱动“热力图”、奏响高质量发展“最强音”的群英会,也是一次强科技、强区域的行动会,西宁将加速培育光伏制造、锂电储能、新型材料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具有西宁特色优势的区域开放创新体系,打造青藏高原乃至西北地区重要的创新中心。

  本次会议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青海省科技厅、山东省科技厅和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指导,西宁市科技局、西宁市科协和黄河科创联盟主办。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