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世界地球日丨江源之上 守护麦秀林场

2023-04-22 21:44:57 | 来源: 新华社

  麦秀林场位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境内,是黄河一级支流隆务河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林区,在调节草原气候、涵养及净化黄河一级支流隆务河水源上,承担着极其重要的生态角色。

  多年来,韩富忠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着脚下的这片土地。从森林管护、种苗培育、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到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韩富忠在实践中成了专家。

  多年来,这里的工作人员一直守护着麦秀林场。他们时常走进牧户家中,向牧民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草原防火的重要性。在多方保护下,如今,林区内野生动物频现。

  记者:王艳 张龙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0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