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盐湖股份:以主题教育引领推动盐湖高质量发展

2023-04-27 15:10:18 | 来源: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本网综合消息: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盐湖股份)党委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主题教育引领推动盐湖高质量发展,努力取得新突破新成绩。

  以学铸“忠党报国”之魂。始终从国家全局和青海大局出发,看待盐湖发展、把握盐湖发展,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把凝心铸魂、锤炼品格、提升政治本领作为主要目标任务,确定“五个结合”“十项行动”具体抓手,跟进制定《读书班学习计划》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在观照发展实践中去领悟思想伟力。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把深化企业改革、做精做强主业融入主题教育,加快周边资源整合和境外企业合作脚步,力求让盐湖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资源安全、生态安全中彰显更强政治担当,在新能源产业发展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

  以学增“识变应变”之智。在新生、变革、开放的盐湖新发展阶段,“四地”建设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改革转型发展是摆在盐湖面前的现实课题。盐湖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开启转型发展、绿色发展、跨越发展作为主题教育重要课题,明确要把学什么、怎么学和干什么、怎么干高度融合一起,通过调查研究深入分析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以专题研讨、述学交流、问题整改等来破难题、促发展,把新发展理念、新发展要求落实到决策、管理、经营中,落实到项目布局、技术改造、科技创新中,致力于打造生态盐湖、创新盐湖、智慧盐湖、安全盐湖。

  以学正“调查研究”之风。盐湖股份坚持把调查研究、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研究制定《关于在全公司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列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等15个方面的调查内容,明确调研方法、细分调研步骤,构建“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查回访”工作闭环。公司班子成员、高级管理人员领题带跑,所属各单位中层管理人员结合分管领域主管工作跟进选题调研,把调查研究工作同中心工作和决策紧密结合起来,全面锻炼和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致力于解决影响建设产业“四地”的深层次问题,为推动盐湖高质量发展扫清障碍。

  以学促“为民造福”之干。公司把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主题教育重点内容,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上见成效作为重大要求,持续深化分配制度改革、优化职工薪酬结构、完善职工福利保障体系,做到发展为了员工,发展惠及员工,发展成就员工, 让员工成为企业持续前进的重要依靠。同时把职工之家、职工书屋、文体场所等惠民工程纳入全年重点项目,开展“我为企业做贡献、我与企业共成长”等系列实践活动,致力于让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成效,不断凝聚共同发展共识、汇聚团结奋进合力,展现新时代盐湖人奋勇争先、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