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首届青海海北州生态露营季在青海湖畔启幕

2023-04-28 09:05:37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4月27日电(记者李琳海、周盛盛)27日,首届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生态露营季(露营产品展销+体验)大会在青海湖畔启幕,全国各地的户外用品参展商相聚高原,展示、推介露营产品,开拓消费市场。活动也为消费者展示和提供了多样的户外产品。

  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油菜花海。新华社记者李琳海摄

  青海省海北州位于祁连山腹地、青海湖北岸,辖区内体育和旅游资源富集,雪山、草原、森林、湖泊、沙漠、峡谷、冰川、油菜花海等自然景观雄奇壮丽,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的理想之地。作为青海省首个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州,海北集“山水林田湖草沙冰”各色美景于一身,是户外露营、休闲体验、探寻文化的好去处。

  27日,游客在活动现场体验星空房和户外秋千。 新华社记者周盛盛摄

  近年来,随着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和岗什卡国际滑雪登山交流大会等品牌体育赛事的举办,海北州吸引了越来越多户外运动发烧友前来探险。

  两位藏族姑娘在海北州海晏县的青海湖畔。新华社记者李琳海摄

  海北州州长张胜源说,近年来,海北州结合国家文旅部等14个部门印发的《关于推动露营旅游休闲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制定出台了《海北州推动露营旅游发展实施方案》。到2025年底,海北州计划打造25个以上包含草原风光、森林康养、体育休闲、乡村体验、田园采摘等多种类型的露营地集群,加快形成布局合理、设施健全、功能完善、品质优良、特色鲜明的露营旅游休闲发展新模式。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5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