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组建四个共同体统筹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2023-04-28 11:34:42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4月28日电(记者 张龙)为统筹推进青海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全面增强思政育人效果,4月27日,青海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进会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启动仪式在青海师范大学举办。

  图为4月27日在青海师范大学拍摄的青海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进会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赵常伟摄)

  据了解,2022年底,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全国32个“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名单,青海省国家级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由青海师范大学牵头,含西宁市教育局等13家建设单位。在此基础上,青海省又成立了3个省级共同体,分别由青海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牵引全省市州教育局、普通中小学、中高职学校共39家单位,由点到面全方位开展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组建共同体是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建立共同的课程建设、师资培训、集体备课、资源共建等机制,形成“1+N”片区化、网格化的带动、辐射工作格局的重要举措。”青海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皓然说,希望能将共同体打造成“带动本地、辐射全省、入名全国”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创新性、研究型、示范性样板工程。

  会议要求各建设单位结合本校特色优势,建设“一校一品”品牌课、思政示范课,积极参与共同体建设,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供“青海经验”; 各市州、牵头高校探索建设“一地一品”,努力形成一套高效工作机制、打造一批具有青海特色的示范“金课”、形成一批高水平教学研究成果、培养一支优秀师资队伍,培育打造结构合理、层次鲜明的品牌集群。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5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