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百余名户外登山爱好者挑战冲顶玉珠峰

2023-04-28 20:56:40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4月28日电(记者李琳海)28日,第二十一届玉珠峰登山大会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开幕。活动将持续至5月4日,百余名户外登山爱好者将挑战冲顶海拔6178米的玉珠峰。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四川、青海等多个省区市的百余名户外登山爱好者。4月28日至30日,参与者将进行相关户外营救知识的学习和高海拔登山适应性训练。5月1日至4日,活动参与者将从西大滩出发,逐步向玉珠峰C1和C2营地“挺进”。5月3日,他们将向海拔6178米的玉珠峰顶发起最后“冲刺”。冲顶后,参与者将从C1营地下撤至徒步点。

  玉珠峰又称可可赛极门峰,坐落于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及玉树藏族自治州交界处,终年积雪,是理想的高山冰雪训练场地,也是初学登山者理想的体验地。多年来,玉珠峰被誉为登山运动爱好者的摇篮,见证了中国民间登山运动的蓬勃发展。

  本次活动由青海省冬季项目和户外运动管理中心、格尔木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主办。活动将发挥玉珠峰登山大会的品牌效应和引领作用,把生态优势转化为户外运动优势、体育产业优势、项目发展优势,为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发挥体育力量。围绕玉珠峰登山活动,还将开展好徒步、骑行、露营等延展项目,共同构建青海“大户外”格局。

  (图片由青海省冬季项目和户外运动管理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