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第二届全国民族智力运动公开赛在青海开赛

2023-05-01 13:05:09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宁4月30日电(记者李琳海)30日,第二届全国民族智力运动公开赛在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开赛,吸引了来自青海、甘肃、西藏、云南等省区市的192名棋手参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主要设置项目为藏棋中的“密芒”“久棋”等四种棋种。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魏卫革说:“民族智力运动是我国少数民族体育项目中最具民族体育代表性的运动之一,如果将民族体育事业比作‘一盘棋’,此次公开赛,青海打开了新‘棋局’,布下了民族体育的一粒‘新子’,走出了青海省民族体育的一步‘智棋’。”

  海东市市长王华杰表示,举办第二届全国民族智力运动公开赛,是青海打造全国民族体育运动示范区的生动实践,对深入推动全国少数民族体育事业健康发展,传承和普及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赛事由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青海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海东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完)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3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