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节日我在岗 项目建设不打烊

2023-05-02 12:08:07 | 来源: 中铁建工集团

  青藏铁路西格段提质工程东起青海省西宁市,向西经湟源、海晏,线路全长759.784千米。

  由中国中铁建工集团负责对全标段的德令哈站、乌兰站、海晏站、湟源站4个站房进行改扩建及补强,其中德令哈站改扩建后为全线最大站房,站台规模为2台4线,总建筑面积由原来的4783平方米改扩建至10636平方米。

  正值五一假期,但德令哈站改扩建项目上依旧热火朝天。

  中铁建工集团青藏铁路西格提质工程站房项目生产经理丁明辉一大早就来到了施工现场,项目临近完工,他的工作越来越忙,“我们计划这个月底就要完成建设,这段时间主要是装修施工,越到结束越要把牢质量关,我们正严格按照计划进度施工,保证能如期完成建设。”丁明辉说。

  在不远处,工人陆晓平正在和工友们一起给站台墙壁贴砖,这位四川籍的老师傅已经在青藏高原的五六个工地上干过活了,这次来到德令哈,他切身体会到了高原的发展速度,“刚来的时候德令哈特别荒凉,大风吹着人心里都感觉发麻,现在高楼一栋栋拔地而起,马路又宽又直,感觉气候都好了不少。”陆晓平说。

  多年外出务工,陆晓平已经习惯了漂泊的生活,他说能用自己的双手赚钱养家,让家人们过上更好的生活,就是自己最大的愿望。陆晓平说:“这么多年的五一假期我从来没有休息过,马上就要完工了,我们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保证把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据了解,中铁建工集团青藏铁路西格提质工程站房项目德令哈站房工程已全面进入装修施工阶段,已经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保证按时完成剩余施工任务,确保“620”顺利通车的节点目标。为了保证施工进度,“五一”期间,项目部施工人员坚守岗位,加班加点、抢抓进度,紧盯项目目标节点,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高瑞)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