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全域启动全类户口迁移“跨省通办”

2023-05-05 09:35:55 | 来源: 青海日报

  “太方便了,现在的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不用往返两地跑,不仅节省时间,还节约路费,真是感谢!”4月26日,四川籍居民阿先生接过新办的居民户口簿时向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公安局温泉派出所户籍民警连声道谢。

  记者从青海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和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公安户籍管理“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改进优化公安机关户籍领域政务服务,在认真总结经验,完善措施的基础上,省公安厅于4月底开始,在全省全域范围内实行全类户口迁移事项“跨省通办”,并印发青海省全类户口迁移事项“跨省通办”工作指引,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规范办理流程,最大限度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各级治安户政部门要加强对全类户口迁移事项“跨省通办”工作的跟踪督促和业务指导,坚决杜绝改革措施不落地、工作落实不到位、协同配合不主动、业务办理超期超时等问题的发生。(记者 魏爽)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