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三支一扶”充盈乡村振兴人才“蓄水池”

2023-05-05 09:35:55 | 来源: 青海日报

  4月24日,2022届“三支一扶”人员省级集中培训示范班第一期乡村振兴专项培训班在西宁市创业孵化基地开班。此次培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突出新形势下基层工作常用工作方法、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农牧区推进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帮助“三支一扶”人员掌握基层工作常用工作方法,提升基层服务和期满就业能力。

  实施“三支一扶”计划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储备壮大全省基层人才队伍、促进高校毕业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渠道。第四轮“三支一扶”计划实施以来,全省共有5000余名优秀的高校毕业生投身基层,奔赴全省艰苦边缘地区和基层一线,在艰苦环境中施展人生抱负,在服务群众中体现自身价值,为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乡村振兴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表示,将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实施“三支一扶”计划,开展服务人员能力提升专项计划,高质量完成专项培训任务,不断提升服务人员综合能力素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人才保障。(记者 陈晨)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0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