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青海民和:370余名选手论“箭”技亮绝活

2023-05-06 11:40:38 | 来源: 民和县委宣传部

  近日,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桃花杯”民族传统射箭邀请赛在该县第二全民健身中心开赛,来自省市县的参赛选手齐聚青海东大门论“箭”技、亮绝活,让现场观众零距离感受了民族传统射箭竞技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设反曲弓、牛角弓、女子现代弓等三个组别的比赛项目,共有42支代表队370余名选手参加竞技。在射箭场上,参赛选手精神饱满,精力充沛,站位、搭箭、扣弦、预拉等动作一气呵成,随后屏息瞄准,聚力而发,只听嗖的一声,离弦之箭直飞靶台。

  开展民族传统射箭赛事活动,不仅是一项传统的体育运动,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和展示。近年来,民和县委县政府重视文体事业的发展,特别是传统射箭这一运动得到了广泛的传承和发展,射箭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射箭技艺水平不断进步提升,村与村之间、乡与乡之间的射箭邀请赛、友谊赛接连不断,民和县还派出射箭代表队先后参加了七届国际射箭精英赛和100多场省市县举办的各类射箭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取箭、开弓、瞄准、发射……当天的射箭比赛,不仅让参赛选手们切磋了箭技,同时也成为各民族选手交流、交往、交融的重要载体,比出了成绩,赛出了友谊,增进了情感。民和县射箭协会会长董才华表示,射箭已经成为全县各族群众业余文体生活中一部分,民和县射箭协会将积极举办和参加切磋箭技的赛事活动,以箭为媒,广交各地箭友,把民族传统射箭文化传承好、弘扬好,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摄影:石延寿)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3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