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06 22:31:13
来源:海南报

海南州:“烟火气”回来啦 旅游市场活力拉满

字体:

        “我在抖音上看到好多人穿着漂亮的汉服在这里拍照,这种古风的服饰配上贵德的风景很唯美。”5月4日,在贵德县奇石苑内,身着汉服的甘肃游客王霞正在赏梨花、拍照。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期间,到贵德县度假的游客明显增多。

        酷爱露营的游客张万森喜欢写旅行日记,在他厚厚的日记本里有这样一段文字形容贵德:这里夏天露营、看星星、看夕阳是个好地方;这里的生态自然,一片片的野花迎风绽放;这里的野草生成的天然草地郁郁葱葱,是一家人户外活动的好场所……字里行间流露出游客们在旅行中对贵德县绝美风光的赞美。

        记者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是海南州文旅市场全面复苏后的首个“黄金周”小长假,贵德县文体旅游广电局提前谋划,以“尊道贵德·七彩文旅”党建品牌为引领,通过多种方式提升贵德文旅品牌的吸引力。“五一”假期,全县共接待游客32.67万人次,同比上年增长724.58%,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6.44%;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14亿元,同比上年增长550.28%,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2.72%。旅游饭店入住率平均达90%以上,乡村文化和旅游接待点收入增长2倍。

        “五一”期间,贵德县各公共文化场馆有序开放,为游客和群众提供多样的文化服务。流动图书车入驻景区为游客提供阅读服务,接待读者2000余人次。在贵德国家地质公园、政和广场等景区开展文艺演出18场次,驻足观看游客达2.8万人次。在星级宾馆开展非遗产品展、油画展、黄河奇石展、摄影展等多项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参与体验。

        不仅是贵德县,“五一”假期众多游客选择出游至青海湖,共和县假日旅游工作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五一”旅游市场加速回暖,是民众累积许久的旅游需求集中释放的结果。火爆的旅游市场,不仅拉动旅游、餐饮、住宿等服务消费市场增长,还拉动其他行业需求扩张,从而推动整体经济内需扩张、利好宏观经济加速回暖向好。(记者:高岳)

 

【纠错】 【责任编辑:丁学良 】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5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