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青海省活动启动

2023-05-07 09:01:39 | 来源: 青海日报

  5月6日,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青海省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宁市新宁广场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西宁市委网信办联合主办,中国移动青海公司承办,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协办。省垣相关委、办、厅、局及信息化企业40多家单位参加。

  此次活动以“数字赋能,全民共享”为主题,旨在推广数字技术应用,丰富教育学习资源,加强能力提升培训,弘扬向善网络文化,整体提升全省各族人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水平。

  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工作月期间,全省将组织举办数字素养与技能巡讲、数字素养校园行、数字技能社区科普服务、数字素养提升进乡村、数字素养提升进企业等一系列活动。持续推进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的建设,不断优化数字资源供给,聚焦不同群体对数字素养与技能的差异化需求,丰富数字技能提升服务,构建数字素养与技能发展培育体系,培养具有数字意识、计算思维、终身学习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数字公民,不断提高产业工人、农民、新兴职业群体等数字技能,大力培育高水平数字人才。壮大数字产业人才队伍,推动传统商圈和商店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支持电商品牌发展,不断激发全民数字消费活力,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持续开展智慧助老行动。积极探索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的新模式、新路径,加快构建覆盖全民、城乡融合、公平一致、可持续、有韧性的数字素养与技能发展培育体系,全面提升全民数字化适应力、胜任力、创造力。(记者 魏爽)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5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