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凝聚人道力量 共铸幸福青海” 人道公益活动启动

2023-05-08 10:43:43 | 来源: 青海日报

        5月7日上午,在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青海省红十字会举办以“凝聚人道力量 共铸幸福青海”为主题的人道公益活动启动。活动旨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图为红十字救援队伍汇聚活动现场。记者 王宥力 摄

        活动现场,为感恩博爱之情、奉献之爱,让公众切实感受到青海人道力量的蓬勃发展,青海省红十字会为抗震救灾、疫情防控中作出重大贡献的27个爱心单位及个人颁发感谢状,并邀请部分爱心人士分享了他们的感人故事。省垣医疗机构派出专家组现场义诊,为广大市民提供贴心专业的医疗服务,现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应急救援等活动;省文联组织书法家现场义写义卖;省直各单位、红十字会员单位、爱心企事业单位代表、爱心人士纷纷奉献爱心。

        记者了解到,青海省“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已于5月1日陆续开始,在全省掀起了热潮。青海省红十字会以线上众筹、线下捐步为主要内容开展人道公益活动,传播人道理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我们‘一块走’捐步做公益”活动中,省直各单位、各市州共建立1386支小队,累计13320人参与,捐出步数达1.6亿步,通过绿色健康出行的方式,助力全省“博爱卫生站”的援建工作;在“红十字救在身边”众筹活动中,通过“AED急救在行动”“博爱校医室”“冲锋救援队”三个项目,为青海投放AED(自动体外除颤器)设备、建立校医室、建设社会救援队伍汇聚力量。

        同时,青海省红十字会联合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省司法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23年“5·8” 世界红十字日知识在线答题活动;省内各高校红十字志愿者以“诵出心中的红十字”“我与红十字会的故事”线上交流论坛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纪念活动,全方位展示红十字青少年的精神风貌。(记者 王宥力)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7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