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农发行青海分行坚持一体推进,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2023-05-08 11:50:42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胡彬忠

        本网综合消息:农发行青海分行党委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自觉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和总行党委工作安排,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解决问题的着力点。在落实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彰显青海分行“自选特色”,既讲好规范的“普通话”,也讲好生动的“青海话”。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工作贯通起来,省分行纪委全程监督各项工作推动落实情况,切实做到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领悟原理。省分行党委坚持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制定印发《理论学习推进方案》,明确理论学习推进计划、党委扩大会学习安排、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读书班学习安排等,引导党员干部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注重青年党员学习,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机关青年员工“坚定发展信心、努力担当作为”主题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思想实际谈体会、谈认识,以“行兴我荣、行衰我耻”的使命感,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发展信心。带动退休干部学习,以现场+邮寄的方式为退休党员干部“送书上门”。

        二是深入调查研究破题增效。制定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围绕总行确定的12个方面主要内容,进一步深化省情行情认识,结合实际细化调研项目课题,省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各牵头1个课题开展调研,各分支行和机关各处室确定课题59个。科学合理确定调研的时间、地点、参与部门及人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调研工作格局。

        三是开展业务攻坚推动发展。制定《青海省分行2023年业务攻坚“春夏百亿突破”行动方案》,在一季度业务经营分析会上进行全面动员部署。落实省分行党委“全员全力、自信自强、创新创优”的总要求,坚持“敢于上门、专业宣讲、至诚服务”的营销策略,以“决胜春夏季、攻坚建新功”为行动目标,持续攻坚克难。在信贷业务、支农筹资、项目储备三方面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成就新业绩,全力完成2023年各项目标任务。

        四是推动检视整改夯基强治。起草检视整改专项工作方案,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扎实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靶点”整固活动以及“不专业、不精细、不认真、不负责”问题专项整治、内外部检查(审计)、属地监管部门2022年度监管意见、纪委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认真落实省分行党委“夯实基础管理、强化治理水平”专项方案要求,提目标、查问题、作安排、抓整改,持续有效推动全行基础管理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建设“政治坚强、本领高强、意志顽强、工作要强”的干部队伍。扎实推进“岗位职责对照看”活动,进一步建立健全履责、纠偏机制,明确省分行各处室、分支机构各部门干部员工履职职责、履职规范、履职清单、履职流程和履职标准等,查缺补漏,督促干部员工学习履职必备业务知识和技能,提升工作水平。通过定期对照,查找并解决干部员工在履职过程中存在的职责不清、相互推诿,有规不依、有章不循等问题,提升全行“人人合规、事事合规、时时合规”的行动自觉。

来源: 农发行青海分行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7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