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国家组织骨科脊柱类耗材集采结果落地青海

2023-05-10 10:00:53 | 来源: 青海日报

        占脊柱手术量三分之一的胸腰椎后路固定融合术,其耗材平均每套价格从3.3万元下降至4500元左右;技术最新的胸腰椎微创手术,其使用的耗材平均每套价格从近4万元下降至5600元左右……4月30日起,国家组织骨科脊柱类耗材集采结果正式在青海省落地执行,平均降价84%。

        这是继冠脉支架、人工关节之后,国家组织开展的第三批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此次骨科脊柱类耗材集采根据手术方式形成14个产品系统类别,中选产品覆盖广泛,涵盖临床使用主流产品,可满足临床多样性需求。全省36家参加国家组织脊柱类耗材集采的公立医疗机构和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执行集采中选结果,首年约定采购量3971套。

        青海省医疗保障局对集采中选企业供应保障以及医疗机构落实约定用量、规范采购等提出了要求,明确了医保支付、直接结算等相关配套措施,确保骨科脊柱类耗材集采成果落地生效,减轻患者的费用负担,让医保改革红利惠及更多群众。(记者 郭靓)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2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