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省基础测绘院入选 国家第一批北斗科普基地

2023-05-10 10:00:01 | 来源: 青海日报

        5月9日,记者从青海省基础测绘院了解到,近日,在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授牌全国30余家企事业单位及科研院所“北斗科普基地”称号,青海省基础测绘院成为首批获此殊荣的单位之一,也是青海省内唯一一家获评单位。

        青海省北斗科研科普基地占地2080平方米,依托1个北斗科普展览室、2座北斗地面观测站和1个北斗应用体验基地,开展从室内到室外、理论到应用多维度的科普教育工作,旨在通过开展科技、文化、教育等科普活动,激发广大民众尤其是青少年对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及卫星导航技术等相关知识的兴趣,加强大众对科普知识的了解。自2022年以来,北斗科研科普基地累计开展各类科普活动20余次。

        截至目前,青海省基础测绘院已获多项科研科普基地授牌。2021年9月,为进一步加强北斗导航系统在全省的应用,青海省地理信息和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挂牌成立了青海北斗数据中心。2021年12月,青海北斗数据中心成功入选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全国北斗科普基地”。2022年12月,青海北斗数据中心成功申报青海省北斗科研科普基地,成为省内唯一一个以北斗为主题的科研科普基地。

        青海省基础测绘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青海北斗科研科普基地将逐步加强基地建设,积极开展北斗相关科普活动,加大科普力度,重点面向教育、自然资源、应急、交通等领域提供科普和技术咨询服务。(叶文娟 省天琛 张凡)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