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现代 美丽 幸福——让世界,发现西宁” 西宁城市推介会在沪举行

2023-05-10 22:16:55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客户端上海5月10日电(潘彬彬)5月10日,“现代 美丽 幸福——让世界,发现西宁”西宁城市推介会在上海中心大厦举行,百余名国内外客商现场感受“夏都魅力”。

5月10日,“现代 美丽 幸福——让世界,发现西宁”西宁城市推介会现场。新华网 潘彬彬 摄

        西宁市是黄河流域河湟文化的发源地,是古“丝绸之路”南路和“唐蕃古道”的必经之地。当前,西宁市以生态保护优先理念,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向长远发展蓄势赋能,向上海乃至全国、全世界展示作为生态文明高地城市典范的担当和魅力。

        5月10日,“现代 美丽 幸福——让世界,发现西宁”西宁城市推介会现场,西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晓东介绍西宁市情。新华网 潘彬彬 摄

        “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我们积极搭建开放平台,加快推进外贸通道建设,不断优化提升服务环境,跃居全国营商便利度提升最快城市之一。”西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晓东表示,推介会旨在进一步深化上海、西宁两地经济交流,推动产业深度合作,开创合作新篇章。

        5月10日,“现代 美丽 幸福——让世界,发现西宁”西宁城市推介会现场,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张海霞介绍西宁旅游资源。新华网 潘彬彬 摄

        来自西宁市招商局、文化旅游广电局及农业农村局的代表从西宁市的区位优势、各产业的发展及投资方向等方面进行解读和推介,向与会企业家、投资者发出投资和置业邀请。

签约现场。新华网 潘彬彬 摄

签约现场。新华网 潘彬彬 摄

签约现场。新华网 潘彬彬 摄

签约现场。新华网 潘彬彬 摄

        会上,中共西宁市委宣传部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心,西宁市生物科技产业园区管委会与东方美谷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宁市综合保税区与第一摩码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上海申能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举行签约,合作内容覆盖国际传播、生物医药、新能源利用合作等多个领域。

圆桌对话现场。新华网 潘彬彬 摄

        推介会上还举行了圆桌对话,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科技产业园区、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东川工业园区、西宁综合保税区、西宁多巴新城管委会的代表与上海市生物医药协会、上海市社会信用促进中心、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上海长阳创谷、圆通物流公司的代表展开了覆盖生物医药、零碳产业园区、旅游行业及物流行业的交流讨论,为未来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4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