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西宁曹家堡机场新建T3航站楼项目混凝土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2023-05-11 20:25:56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5月11日电(记者王浡)记者从青海机场有限公司获悉,5月9日,由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新建T3航站楼项目混凝土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标志着T3航站楼整体框架施工完毕,工程正式进入金属屋面及幕墙安装阶段。

  自2022年3月开工以来,项目团队克服了气候恶劣、地质复杂、疫情影响等诸多不利因素,实现135天西指廊首区封顶、180天航站楼主体全面冲出正负零、210天钢结构网架首吊等多项重大工期节点,本次又仅用83天顺利完成了混凝土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比计划工期提前23天完成节点目标。

  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的实施是青海省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西部大开发战略、兰西城市群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目前青海省投资最大的民航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对完善西部地区战略交通网络、保障西北西南方向国防安全、提升青海发展硬环境、促进民族地区发展稳定具有重要的支撑和牵引作用。

  项目建成投用后,将实现2030年旅客吞吐量2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万吨的目标,成为青海省最重要的交通枢纽,助力西北地区经济转型。(完)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7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