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累计放流荧光标记 花斑裸鲤鱼苗28万尾

2023-05-12 11:21:49 | 来源: 青海日报

        5月6日,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在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昂拉乡河东村牵头举行“保护黄河鱼类资源 共创尖扎碧水蓝天”2023年黄河上游尖扎段渔业资源养护暨增殖放流活动,在公证部门的现场监督下,20万尾花斑裸鲤苗种首次进入公伯峡水库,其中荧光标记的花斑裸鲤鱼苗5万尾。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放流荧光标记花斑裸鲤鱼苗达28万尾。

        为研究放流花斑裸鲤生长状况,评估花斑裸鲤放流效果,2018年以来,青海省累计在拉西瓦水库增殖放流标记花斑裸鲤鱼苗23万尾。经对标记样本回捕进行生物学数据分析和统计,显示放流的花斑裸鲤生长状况良好,对当地野生种群补充效果显著,对改善所在水域生态环境,修复黄河水域渔业资源,保护我青海稀缺渔业资源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青海省渔业渔政部门将以加强长效监管机制建设为重点,继续实施长江、黄河、青海湖等重点渔业水域环境监测,通过开展水域联动、协助巡护、联合执法、提升技防等举措,不断推动重点水域禁捕执法监管,强化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科学开展渔业增殖放流活动,促进水生生物资源恢复和水生态环境改善,助推全省渔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王臻)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8575